东南大学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1-17浏览次数:386

1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领导易红、刘波、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黄大卫,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国及江苏省“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波常务副书记主持。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等十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单位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五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每位书记发言后,参会人员就其发言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之后,参会人员还对这十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书面测评。

最后,校党委书记易红同志作了点评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更加突出地强调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深刻地阐明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辩证关系,更加严肃地重申了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他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履行职责、带头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以及书记能够客观认识、理性分析、勇于面对、切实改进。

据悉,此次的测评结果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将于会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反馈和通报。学校党委还将进一步通过定期、不定期抽查或专项督查等方式,跟踪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整改,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巩固和拓展述职成果,确保切实取得实效。(施春陵)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