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江宁滨江开发区签署合作共建综合医院意向协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2-25浏览次数:677





2月24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南京市江宁区滨江开发区签署合作共建综合医院意向协议仪式在江宁区会展中心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办、校办、附属中大医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滨,副区长米永强、缪秀梅,区委办、区政府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滨江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李滨常务副区长主持。

仪式上,李滨常务副区长介绍了江宁区2016年经济发展情况,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介绍了中大医院以及双方合作共建滨江开发区综合医院项目的情况。随后,滕皋军院长与滨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良虎签署了《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合作共建滨江开发区综合医院意向协议》。

易红书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近一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双方已有合作项目的进程。易书记说,此次合作是继去年九月东南大学与江宁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重要合作举措。他指出,协议的签署将使得东南大学在江宁地区的各项合作扩展到医疗领域,有助于双方更加广泛、深入地合作。他表示,东南大学将积极利用自身的学科和科技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江宁的经济社会发展。

李世贵书记在讲话中代表江宁区委区政府,对东南大学以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江宁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06年入驻江宁以来,东南大学的发展有目共睹,而江宁与东大的互助则助力双方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共赢。他表示,希望与中大医院合作共建的滨江开发区综合医院建设顺利、早日投入使用。

据悉,双方此次合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围绕“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要求,以落实医院自主管理权为切入点,探索新的医院管理体制,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并为江宁滨江开发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文:翟梦杰 图:杭添)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施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