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在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十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1244

2月27日,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布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大陆综合实力最强的500所大学上榜,东南大学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十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

今年是“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连续第三年发布。2017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个维度之外,首次增加国际化的评价维度,引入留学生比例指标。此外,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还调整了综合排名的门槛要求,所有本科招生规模在百名以上且发表论文数量在100篇以上的大学都被纳入排名。

去年9月,在该机构发布的2016年世界大学学科领域排名(简称ARWU-FIELD)中,东南大学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在工科排名中跻身世界20强;同年10月,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017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东南大学在中国大陆高校中位列第17名。(翟梦杰)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