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举办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曹意强教授速写作品展,“艺术教育高层论坛”同时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660

4月17日上午,东南大学举办聘任仪式,聘请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教授、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教授、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捷教授担任我校兼职教授。

聘任仪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和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致辞。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为六位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戚灵岭教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孔令伟教授、副院长杨振宇教授,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霖教授,《诗书画》杂志主编寒碧先生及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崔天剑副院长、徐进副书记、李轶南副院长和众多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焦廷标馆展厅,出席曹意强教授速写作品展开幕式。周佑勇副校长致开幕词。此次展览展示了曹意强教授近年来创作的四十余幅速写精品。展览将持续到4月21日结束。

4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九龙湖宾馆至善厅举办“艺术教育高层论坛”,六位兼职教授围绕艺术与教育的关系、艺术的智性思维、中国艺术学科的发展与思考以及艺术院校管理等问题发表演讲。参会专家与六位兼职教授就相关问题做了深入讨论。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领导以及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宁波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的参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的嘉宾发言,将刊登在即将出版的《艺术学界》集刊。(文:周渝 图:刘江 曲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