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立高等先进科技学校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629

515日下午,法国巴黎高科所属国立高等先进科技学校(ENSTA ParisTech)校长、巴黎高科副校长Elizabeth Crepon以及巴黎高科中国区主任Ferrarri先生访问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会谈。  

会谈中,金保昇副校长首先对Crepon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国际合作情况。Crepon校长对金保昇副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ENSTA及巴黎高科的基本情况。金保昇副校长表示,东南大学与巴黎高科有着多年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尤其是双学位项目的开展,从而积极推动两校合作研究,Crepon校长非常赞同金保昇副校长的建议,并表示巴黎高科非常乐意与东南大学建立更加深厚的合作关系。  

会谈后,金保昇常务副校长与Crepon校长续签了两校国际合作框架协议。  

巴黎高科(ParisTech)最初是由法国十所最著名的工程师学校联合组成的教育集团(现在又有2所学校加盟),历史上诞生过玛利-居里夫人等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其各校都是享誉极高的百年老校。它也被誉为法国社会高级管理决策人员和高级工程师的摇篮。作为12所重点院校的联合体,巴黎高科已经成为法国精英教育的代名词。自2001年起,东南大学共有82名学生被巴黎高科录取。(许陶涛)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