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920

近日,教育部下达了《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的函》,批准东南大学和法国雷恩第一大学合作,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该院可开展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教育,招生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这是继教育部批准东南大学——蒙纳什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之后,东南大学获批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雷恩第一大学是法国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历史可追溯到1461年,该校目前共有23个实验室隶属于法国国家级科研机构,包括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以及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该校在数学、经济学、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居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数学、电子和信息学科的研究成果居国际前列,化学学科居欧洲第一。

东南大学和雷恩第一大学拥有近30年的良好合作历史,两校构建了以科研合作为主线、研究生联合培养为载体、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持续、稳定、友好的学术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办学机构的获批对于东南大学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高层次人才办学质量和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叶智锐)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