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到东南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878

5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应邀到东南大学作《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房院士从“量子传感时代的到来”和“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状况及产业前景”两个方面对量子传感技术做了系统、详细的介绍,以原子陀螺为例,结合自己实验团队的研发经历,详细介绍了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状况及产业前景,并重点介绍了SERF原子陀螺仪、核磁共振陀螺仪以及金刚石色心陀螺仪的相关研究进展和发展前景。报告结束后,房建成院士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作为东南大学杰出校友,房建成院士于1993年至1996年在东大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此场报告会由东南大学研工部、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是东南大学迎接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一。(文:范时秒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