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2017年第二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2664


毕业典礼学位授予式现场

618日上午,南大学2017年第二期研究生毕业典礼学位授予式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行。典礼在南大学艺术团余音女子合唱的《送别》曲中拉开了序幕。校领导易红、张广军、王保平、丁辉、吴刚、金保昇、周佑勇,杰出校友代表,校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代表出席了活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金保昇主持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张广军校长讲话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金保昇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会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宣读了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决定。其中, 141位博士研究生被分别授予东南大学哲学、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博士学位;1506位硕士研究生被分别授予东南大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硕士学术学位,1491位研究生被分别授予东南大学金融、应用统计、国际商务、资产评估、法律、应用心理、翻译、建筑学、工程、城市规划、风景园林、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工程管理、艺术等硕士专业学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广军院士发表了题为《守望崇高 躬行践履》的讲话。张校长首先代表易红书记和全校师生员工向获得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并向培育他们的导师及教职员工表示了感谢。张校长说,研究生作为东大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奉献者和见证者,他们在读期间取得了创新性科研成果,用爱心和善行担当社会责任,把论文和智慧融入东大115年悠久的历史之河,融入东大“科学名世、人才报国”的探索之路,融入东大“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参与并见证了东大人近年来凝心聚力、锐意改革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张校长在讲话中勉励毕业生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放飞梦想,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守望崇高。东大的青年才俊是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主力军,也是支撑民族振兴的脊梁。希望毕业生不忘初心,守望崇高,涵养家国情怀,追求至善境界,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做引领创新的英雄,影响时代的先锋。二是保持定力。当今青年一代与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向同行,有着脱颖而出的黄金机遇,也面临无可逃离的生活压力。希望毕业生保持不随物流、不为境转的定力,不躁狂,不迷茫,贫而有志,富而不骄,做到“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真正收获更长久、更广阔的成长与成功。三是不懈躬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对国家未来前途的回答和注释。东大人有默默耕耘的心境,更有行胜于言的品格。希望毕业生始终躬行践履,锲而不舍,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人生轨迹,做“至善”的践行者与传承者。

最后,张校长深情地说道,毕业生即将迈出东大的校门,成为东大的新校友,即将投身时代的波澜,成为东大的新风景,期待他们在崇高的初心、定力的心境和躬行的品格中成就自我、引领未来,在淡定与从容中承担最为神圣的使命、写下最有诗意的故事、筑就最有价值的人生,真正为中国梦、为人类福祉作出思考和行动。张校长希望毕业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愿景贡献力量。

校友代表张云龙教授发言

导师代表缪昌文院士发言

学位获得者代表孔祥羽同学发言

杰出校友代表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教授张云龙先生,导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缪昌文院士,学位获得者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孔祥羽同学也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随后,张广军校长依次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受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广军校长的邀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王保平、吴刚、金保昇、周佑勇、曹进德、赵林度等一同为参加典礼的硕士研究生授予了学位。

最后,全场共同唱响《东南大学校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文:陈雪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