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1207

校领导郑家茂、任利剑与参加出征仪式的师生合影

619日中午,东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往届支教团成员代表、第十九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支教团分享交流环节,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期间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将克服困难,勇担挑战,将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精神播洒至祖国中西部地区,将支教团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蒋烨琳在发言中分享了支教生活的收获和感想。各相关院系负责人对本届支教团成员提出了希冀,并给予鼓励和祝福。

出征仪式上,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陆挺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为东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全体支教队员在旗帜面前庄严宣誓。

任利剑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支教团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支教机会深入了解国家和社会,认识要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二是多维度、多方位地了解国家,在西部支教工作中展现青春的力量;三是将情怀与行动相结合,始终满含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抱负激情和智慧才干。他还希望支教团成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注意自身安全,满腔热情出征,平平安安归来。

据悉,东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2位成员即将奔赴内蒙古准格尔旗、江西共青城、云南楚雄南华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刘立 团萱)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