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区矫正损害修复项目研究基地落户东南大学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783

620日下午,“江苏省社区矫正损害修复理论研讨暨试点部署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副厅长张武林,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佑勇副校长首先致辞,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健全社区矫正制度”,为立足我国国情、科学研究和推进社区矫正理论与实践明确了任务方向。在社区矫正事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东南大学与省司法厅开展社区矫正损害修复项目的深度合作,是完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刑罚执行体系非常有益的重要探索,对发展社区矫正事业、充分发挥刑罚执行功能,保障平安江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双方合作项目的展开,可以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的人才、科研优势与司法行政机关的业务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多赢、共同发展。

柳玉祥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损害修复是一个理论性和实践性结合比较强的课题,需要司法行政系统的实践经验与东南大学法学院的理论研究“强强联合”。损害修复对于各类不同的人员都具有指导性,理论研究用于司法实践可以让矫正的过程更具有针对性,期待司法厅与东南大学的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江苏省司法厅在会议期间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社区矫正损害修复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张武林副厅长代表省司法厅为东南大学中国犯罪预防与社会修复研究中心、南京市栖霞区等25个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的“社区矫正损害修复项目研究基地”授牌。

据悉,江苏省自2003年开展社区矫正试点以来,先后经历有限试点、全面试点、规范提升和全面推进等阶段,社区矫正工作整体水平一直处于全国领先位置。2017年初,江苏省司法厅与东南大学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框架,旨在推动社区矫正损害修复项目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高歌)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