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检与项目清理通知

发布者:吕晔灵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2312

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检与项目清理通知

  

各相关院系,相关项目负责人:

教育部开展2017年度人文社科项目中检与项目清理工作,列入中检和清理范围的名单见附件,请各院系认真落实项目中后期管理工作,及时通知相关项目负责人做好中检或结项工作。现转发文件并通知主要事项如下:
    一、项目中检
        1.中检范围:2015年立项项目;2014年立项的因特殊原因未参加2016年中检或中检未通过的项目。2015年立项项目,因故不能参加中检的,在线提出申请参加下一年度中检;本次中检审核未通过的,须参加下一年度中检。
        2.中检内容:
  (1)项目是否按照《项目申请书》批准的研究计划、研究内容开展工作;研究进度是否符合要求;项目经费是否真正用于课题研究,开支是否合理。
  (2)项目责任人是否至少有1篇作为第一署名人正式发表的论文,或正式出版的专著1部,或提交并被采纳的研究咨询报告1篇(附实际应用单位的采纳证明)。
  (3)所有成果是否标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字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3.中检办法(620日—720日,书面材料最迟717日送社科处
  (1)网上系统填报和纸质材料同时报送。要求项目负责人登录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http://www.sinoss.net/,建议以项目批准号+负责人身份证号的登录)“项目中后期管理系统”进行项目中检、变更及预算调整操作。
  (2)请项目责任人登录社科网下载并按要求填写《中检报告书》(见附件),并在中后期管理系统填报中检信息及重大事项变更信息(如需申请变更最终成果形式、延期、调整后成员的填报)。社科处在线对中检材料和重大变更事项申请进行审核、提交。
  (3)报送书面材料:《中检报告书》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②阶段性成果原件2份(论文及研究报告类成果可为复印件,附在《中检报告书》后一起装订)。
  (4)书面中检材料可于暑假前报送社科处,或717日报送四牌楼老图119

  

二、项目清理  
        1.清理范围:2012年立项的所有未结项、申请结项未通过或经批准延期后到期仍未结项的项目。
        2.清理要求:
  (1)须在2017930前按规定程序和要求申请结项,提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终结报告书》及有关结项材料。
  (2)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延期的,由项目责任人提出延期申请。申请者必须登录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http://www.sinoss.net项目中后期管理系统,在线申请项目变更,填写《变更申请表》,详细说明延期理由及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经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在线审核同意后,报我司在线审定。延期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年,到期仍未完成者将予以撤项。
  (3)凡被撤销的项目,须追回已拨付经费,由学校计划内财务账户原渠道返回教育部账户;被撤销项目责任人3年内不得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各类项目。
  (4)至今未开展任何研究工作的项目,由依托学校追回已拨经费,并对违反规定滥用课题经费者追究责任。用项目经费购置的图书、设备等属于国有资产,按规定全部上交依托学校。
        3.结项材料报送:
  (1)《终结报告书》2份(经费情况须财务处审核、盖章)及电子版(Word格式);
  (2))项目成果3套:①专著结项的提供原件3本(未出版的书稿报送装订好的打印稿,正式出版后补报);②系列论文结项的报送复印件,含期刊的版权页、目录页、论文正文并加盖社科处公章;论文复印件装订成3套;③研究报告结项的提供装订好的打印稿3本。最终成果与申请书约定(或获批准的变更申请)一致,有两种以上成果的必须提交两种以上的成果。
  (3)项目《申请评审书》1份(不装订,社科处复印相关签名盖章页后合成装订)。
  (4)不符合免予鉴定条件的,除了提供上述结项材料外,还必须:①由5名同行正高专家(校内最多2名)对成果进行鉴定。请项目负责人推荐鉴定专家并报社科处,经社科处同意后落实成果鉴定事项。 ②报送《鉴定意见书(汇总用)》2份及电子版(Word格式,将5名专家的个人鉴定意见录入),5份《鉴定意见表(个人用,有专家本人签字)》附于其后装订。

  

  三、教育部项目须按时参加中期检查,中检查通过后拨二期经费;所有通过中检的项目,完成申请书约定任务达到结项要求,可随时申请办理结项。结项后拨尾款。 

  

联系人:段梅娟dmeijuan@126.com

  

附件:

           1.列入中检与清理的项目名单.docx

           2.2017年度需中检的一般项目一览表.pdf

           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超期未完成项目一览表.pdf

            4.中期检查报告书.doc

            5.教育部项目终结报告书.doc

            6.专家鉴定用表: 专家鉴定意见书(汇总用).doc

                                  专家鉴定意见表(个人用).doc  

           7.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17年度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docx

           8.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清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docx

          

          


2017
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