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2016


6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 全校各机关院系副处级以上干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易红书记做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易红做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上周中央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五个工作组,立即启动整改任务梳理工作。今天召开会议通报巡视有关情况反馈意见,并对接下来学校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希望全校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持续强化政治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十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组要求,坚决做好整改工作,及时巩固整改成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易红书记对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组整改要求上。各部门、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周密部署、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校党委将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做出周密安排、加强督查督办。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梳理责任清单,落实整改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和分管领域整改,指导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整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本部门、本单位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按照学校整改方案,分类提出整改事项,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级落实责任、逐条制订措施。三是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抓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到全局工作之中,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以整改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强有力的政治基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常务副书记左惟通报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

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郑家茂通报选人用人检查反馈意见

会上,易红书记还通报了2016年度我校“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民主评议结果情况。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通报了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党委副书记郑家茂通报选人用人检查反馈意见。(文:孙艳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