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至善东南”科技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1797

7月10日至15日,由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东南大学团委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至善东南”科技夏令营在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本次夏令营以南华县一百余名小学及初中学生为主要对象,旨在通过开展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当地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活动中收获知识与友谊。

7月10日上午,“至善东南”科技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在南华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南华县副县长、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勇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豪裕、共青团南华县委书记张军、思源实验学校校长何开明、东南大学“至善东南”科技夏令营的带队老师及学生、思源学校部分老师及全体参营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五天的夏令营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富有教育意义。在班级团队建设及素拓环节,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建立了独具特色的班级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增进了感情,学会了互相合作,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在科技讲座上,张裕豪副书记介绍了国内外著名建筑、建筑的发展历程以及建筑设计的基本流程;营员们认真地记着笔记,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也学会了如何认识建筑、思考建筑的意义。在校园寻宝活动中,华容道、迷宫球、鲁班锁等益智游戏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智力,也考验着他们的耐心和协作能力。在结构竞赛和教育机器人制作比赛中,营员们分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木桥结构模型和小小机器人,也通过模型加载和小组答辩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成果,领略到了科技的魅力。

此次夏令营的颁奖仪式暨闭营仪式于7月15日下午举行。每个班级上台表演了歌曲、诗朗诵、舞蹈等才艺节目,展示了班级风采。另外,根据几天下来各项目的累计分数,每位营员都收获了相应的奖状及奖品。五天的欢声笑语和激烈角逐让营员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科技知识,也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勇于探索科学的种子。(文:沈竹琦 图:任小帆 沈竹琦)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