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942


7月20日至2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网信办等7部门共同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江苏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分别代表主、承办单位出席大赛开幕式等活动。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代表了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共吸引省内137所高校的13239支团队、近5.3万人次报名参赛,经各校初赛选送,129所高校629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复赛,其中90支团队直接入围决赛,21支团队获得决赛复活资格,共111支团队入围了此次“互联网+”省赛决赛。决赛期间,入围决赛高校的校旗飘荡在九龙湖校园内及赛场上空。



经过激烈的路演评审,本次大赛最终评出40项省级一等奖。在我校推荐入围决赛的8个团队中,“南京万事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鹰眼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MxHealth”、“达人荟”等4个团队获得第三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一等奖获奖项目数并列全省高校第一。“南京万事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产品的独特性、新颖性与创意性以及突出的营销业绩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全部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全省唯一一项“最具商业价值奖”。

本次大赛的承办工作由教务处牵头,参赛项目指导培育工作由校团委牵头,校办、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中心、总务处、体育系、大学生艺术团等多个部门为大赛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在会议筹备期间,张广军校长和郑家茂副书记亲自到比赛现场检查大赛的准备工作。大赛承办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例如第一次进行软件随机分组抽签,第一次采用信息化评审和在线同步直播赛事,第一次进行赛事成绩实时发布等,更好地体现了互联网元素,同时增加了赛事的公平和透明。

近年来,东南大学坚持构建以创新创业竞赛为核心的第二课堂竞赛育人体系,着力打通学生创新创业教学与实践之间的通道,积极引导校外社会资源帮助促进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在本次“互联网+”省赛参赛项目培育工作中,校团委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指导、评审等多个环节引进校外资源,组建了涵盖企业界、创投界、学术界等各个领域的大学生双创导师团队,深入探索了校友双创项目私董会、开放式项目对接平台、“双导师”对接制等新颖的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成效。(文:教务处 团委 图片:杭添)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