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牵头申报的“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7-31浏览次数:598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下发了《2017年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立项项目》清单,东南大学曹进徳教授牵头申报的“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本次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经形式审查、综合评审、答辩、现场考察、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等环节严格遴选而出,涉及新能源技术和人工智能两个领域,全省今年只批准两个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由数学学院曹进徳教授团队联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等申报的“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基于神经网络的群体智能理论与方法、网络群体智能学习与协同控制、复杂网络的智能信息挖掘与决策优化的理论及应用等开展研究。实验室将以网络群体智能理论研究、工程开发和人才培养为核心,发展一套系统的群体智能理论与方法,应用于智能控制、智能交通、智能通信和智能电网的建设,并构建一系列服务于群体智能研究的仿真平台。该实验室力争在群体智能的重要领域实现重点突破,缩短我国在该领域同国际水平间的差距,全面促进数学交叉学科群和人工智能学科群的成长,为全省“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支撑。(数学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