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东南大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904

日前,东南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和校长、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分别通报了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了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相关安排,10月31日11月3日,教育部专家组将在我校进行为期4天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发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以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为依据,以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为指导,全面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成立了由校长张广军、党委书记易红任组长,副校长金保昇、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任任副组长的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指挥、调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审核评估中的重大问题和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专项研究、审议和决策;审定迎接审核评估的主要材料。同时,学院也成立了由各院系院长、书记担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学生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的评建工作组,根据学校评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重点建立院系相关工作机制,落实评建任务,强化教学工作和教学档案的规范,配合做好教学基本数据采集、相关支撑材料的收集和整理。

自上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院系和职能部处工作会,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校领导多次深入部门和院系进行本科教学工作的调研,各部门、院系积极行动,深入扎实地开展迎评工作。根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公布的进度安排和任务要求,学校在5月到9月期间,先后组织了专家一百余人次以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九十余人次,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三轮院系及实习基地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即时整改。6月即展开了自评报告的撰写,并经过多次、多部门反复修改并于9月30日提交了自评报告终稿。

审核评估在即,全校各部门、单位正全力以赴,凝心聚力,扎扎实实做好迎评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切实提高本科人才质量,实现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东萱)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