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放管服改革事宜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42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教政法〔2017〕7号,以下简称《意见》),10月13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放管服改革事宜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金保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财务处、总务处、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意见》颁布的背景,并对《意见》进行了逐条解读。他指出,此次颁布的《意见》是对高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具体性指导方案,各职能部门应高度重视、深刻学习、全面把握。随后,丁辉总会计师、金保昇副校长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下一阶段围绕《意见》如何在我校落地提出了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结合各部门工作提出了建议。

左惟常务副书记在会上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准确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和内容,自上而下推动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综合实施,协调推进。在开展“放管服”改革的过程中,要不断突破传统观念和现实问题的壁垒,将工作向纵深推进,并通过各项制度设置、价值观和文化自律以及法治精神,克服“一抓就死、一放就乱”的深化改革症结。

会议最后,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就我校对《意见》落实办法和实施细则的制定及上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文:生沛文 图:杭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