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友李正茂被IEEE授予杰出行业领袖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704

日前,IEEE宣布将授予东南大学校友、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杰出行业领袖奖(2017 Distinguished  Industry Leader Award),颁奖将于今年12月在新加坡举行的Globecomm大会上进行。这是该奖项第一次颁授给中国人。对于获奖理由,大会组委会方面介绍:“李正茂在通信领域,特别是在4G移动通信和宽带传送网络方面,对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李正茂于1988年在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获博士学位。1992年起,他先后担任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科技部和原信产部联合成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曾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委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称号,并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青年科技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8年5月至今,李正茂校友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协助总裁分管公司技术、研发、对外投资、信息安全及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等工作,自2010年7月,兼任卓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梦杰)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