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校喜获34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

发布者:吕晔灵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066

2017年我校喜获34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

  

 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评审结果陆续发布,我校规划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艺术学和教育学项目取得可喜成绩,目前共获立项资助34项。

 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我校获得29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13项、青年项目13项;立项项目院系分布为,人文学院10项,法学院6项,经管学院5项,艺术学院3项,外国语学院2项,马克思主义学院1项,海外学院1项,图书馆1项。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限额申报,2017年全国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8053项,立项资助3917项,其中重点项目282项,一般项目2574项,青年项目1061项,平均立项率为14%。我校申报116项,获得立项29项,立项率为25%。我校自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首次突破个位数以来,每年立项数持续增加,特别是2015年取得重大历史性突破,斩获32项,跻身全国高校前列,省内并列第一。2017年社科处继续加大申报组织力度,广泛动员,深挖潜力,各学院申报人数统计为,人文学院29项,经管学院21项,法学院20项,外国语学院15项,马克思主义学院12项,艺术学院9项,其他单位10项,体育系、海外教育学院、图书馆、学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均有申报。社科处邀请资深专家作专题指导,组织往年成功申报者分享经验,加强标书规范指导和审核;社科处与各文科院系联合开展了2轮次以上的预审研讨会,邀校内外相关学科专家对申报书进行审读评议,提出修改建议,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申报质量,人文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经管学院的立项率均大大超过全国平均立项率。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方面,我校申报7项,获得立项1项。该基金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人文社科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学术专著为主),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和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基础性研究,在职与退休人员均可申报。

 国家社科基金还单列设置艺术学、教育学、军事学项目。我校2017年申报艺术学项目13项,获立一般项目3项,保持良好发展趋势。申报教育学单列项目3项,获立项1项。

 国家社科基金还设有重大投标项目、中华外译项目、成果文库等。

  

 附件:2017年度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项目表.xlsx  

  

                   201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