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工作结束

发布者:段梅娟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017

我校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工作结束

  

   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投标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研究专项投标工作全部结束。我校参与重大项目投标10项,专项投标3项。

 重大项目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最高级别的项目,资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及军队、外交、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资助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起关键性作用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研究。本批重大项目共发布369个招标选题研究方向,涵盖国家社科基金26个学科领域。参与重大项目投标者必须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相关前期研究成果;要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有创新的学术思想、独到的学术见解和可能取得的突破。投标跨学科选题要侧重文理交叉和协同创新,采取多学科研究方法。

  我校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设中央基本业务费重大引导项目,对重大项目予以前期培育。为提高本次投标质量,社科处组织了2次研讨会,邀请校内外相关学科专家与会对投标书进行审读评议,为完善课题论证,提高投标质量提供意见和建议。

  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单位分别是:经管学院5项、人文学院2项、艺术学院2项、法学院1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类型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需要,进行适时调整和不断完善。今年设立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研究专项。我校法学院参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研究重大专项投标2项,人文学院参与该专项重点项目投标1项。 (段梅娟 201710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