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第九届国际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会议(WCSP 2017)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93

10月11日至13日,由东南大学主办的第九届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国际学术会议(2017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WCSP 2017)在南京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国内外专家、研究学者出席本届会议。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由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尤肖虎教授担任,大会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由东南大学郑军教授、美国新泽西理工Nirwan Ansari教授、以及法国Haute-Alsace大学Pascal Lorenz教授联合担任。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WCSP旨在为全球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领域的广大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借此平台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影响和地位。WCSP已经成为展示全球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领域理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

第九届WCSP大会主题涵盖本领域的六个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专用传感器网络、通信理论、无线通信、无线网络、无线网络安全、信号处理等,所录用的论文集中反映了当前这些领域和研究方向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挪威、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法罗群岛、巴基斯坦、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等15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20篇投稿,最终录用328篇。

WCSP大会是由东南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等五校于2009年创立、并轮流承办的国际学术年度会议。本次会议学术水平较高,技术应用范围较广,全方位展现了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方向,促进了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领域的交流,推动了国内外的学术研究与合作,对加快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张川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