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505

聘任仪式现场

10月13日,东南大学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聘任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第二届12位东南大学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校长办公室、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聘任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璐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通报了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选拔招募情况,校团委书记陆挺宣读了《关于公布东南大学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遴选结果的通知》。之后,张广军校长为12位“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颁发了聘书。经济管理学院张少卿、外国语学院王小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许涵、人文学院杨万里、交通学院吴曾晗等五位同学代表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东大生活体验与相关调研,从学生的视角围绕学校发展以及学习生活多个方面,表达了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张广军校长向“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讲话中表示,担任“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既是机遇更是责任,同时也是一种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习过程,希望同学们加强多视角思考,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和自身共同成长。

张广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荣校之情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强调了“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的履职要求,一是建言献策,从学生视角在办学思路、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做好校长的参谋和智库;二是搭建桥梁,担当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职责,做好学生意见和学校举措的互动交流、形成共识;三是协助落实,协助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亲力亲为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张校长最后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的使命和责任,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的历史起点,切实履职、发挥作用、锻炼提升,并通过严格要求、追求卓越,努力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成为学生的榜样。

据悉,2016年6月,为全面推进民主校园建设,进一步扩大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的权利,搭建广大学生与学校领导之间的沟通交流桥梁,在张广军校长的倡议下,“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制度”正式启动实施,首届11位“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圆满完成任期工作。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按照民主、公开、竞争的原则择优选拔,在充分考虑并兼顾校区分布、大小院系、专业类型、本硕博比例等多重因素的基础上,经学院推荐、资格审查、大众评议、简历审核、校级终审和结果公示等程序,王子睿、王瑜祥、许涵、张徐青、陈月、刘智勇、杨万里、张少卿、王煜奇、王小禾、吴曾晗、钱姝桐等12位同学最终获聘。其主要职责将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搭建校领导与学生沟通的桥梁纽带,反映学生思想动态和学校教育教学现状,协助校长开展各类专项调研并提供建设性解决方案。在一年任期内,“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将定期与校长汇报交流,并按照履职要求和多样化的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才智。(周宇 屈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