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的历史记忆专题巡展活动走进东南大学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384

12月11日上午,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主办,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协办的“慰安妇”的历史记忆专题巡展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举行。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馆长侯曙光、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及学生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侯曙光馆长在讲话中说,东南大学作为高校巡展的第一站十分重视此次巡展活动。他说,“慰安妇”制度是典型的战争暴行与反人道主义的国家战争犯罪,展览的目的就是在于将“慰安妇”这段历史如实呈现,警醒我们勿忘国耻。毛惠西部长在讲话中说,“慰安妇”制度作为日军侵华暴行的罪证之一,不可被忘记,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正义会迟到,但决不会缺席。青年学子们要不忘历史,发奋图强,振兴中华。活动中,侯曙光馆长还向东南大学图书馆赠送了有关“慰安妇”制度研究的书籍。

据悉,此次巡展共计展出了40块展板,内容为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展出内容的浓缩版,在东南大学的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2月15日,之后将在南京其他7所高校巡展。(文:孙艳 图:杭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