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为全体辅导员讲党课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479

3月20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九龙湖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为全体学生线专兼职辅导员讲党课,党课主题为:新时代、新挑战、新目标、新气象、新作为、新境界。来自各院系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的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课上郑家茂副书记结合十九大精神深入阐释了东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服务工作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理念、思路,措施;深入讲解了将东南大学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高等教育强国的主力军,建设成为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的先锋队,建设成为国家知识发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重要源泉、培养建设者、接班人、领军和栋梁之才、高素质国际公民等各类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的指导思想;并就如何将指导思想与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有效的结合进行了深入分析。

最后,郑家茂副书记激励辅导员们: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光荣任务,应当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引领服务学生发展水平,力做有灵魂有智慧有温度的引路人,为建设一流大学,培养领军人才竭尽全力。(学工部)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