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409

日前,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东南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等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东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近日,校团委举行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社会实践公开课。125支校级重点团队负责人及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出征动员,并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至善黔程·云滇”支教团负责人陶育杰作为校级重点团队成员代表在发言中倡议广大同学要在基层一线求得真知,在社会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貌。在社会公开课部分,土木工程学院于路港、经济管理学院刘腊月、法学院范洁和自动化学院徐刘佳同学就团队凝聚力、新媒体宣传、社会实践报告的撰写和社会实践过程跟踪等内容进行分享。

在即将到来的暑假里,东大学子将组建“东大青年大学习实践团”,前往陕西延安、福建宁德等地重走总书记初心之路,前往重大建设一线感受改革开放中的东大力量,前往乡镇企业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着力打造具有东大特色的思政课。

据悉,今年校团委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针对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围绕“学思践悟十九大理论宣讲”“不忘初心重走时代之路”“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重大专项、重点主题,广泛动员学生开展国情考察、政策宣讲、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医疗卫生服务、环保考察等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125支校级重大专项团队、重点团队以及团中央相关专项计划的若干个校级重点团队,全面展示青年学生有理想、敢拼搏、肯实干的昂扬风采。(周子宁 团萱)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