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宁隆重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737



6月13日下午,“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等出席典礼并为年度人物颁奖。获奖者所在高校和在宁高校分管校领导、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今年上半年启动以来,共有127所院校申报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221人,122所院校申报辅导员年度人物参选人122人。经过两轮专家评审、风采展评、网络推选、实地考察,最终评选出“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特别奖1名、提名奖23名、入围奖66名,以及“2017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7名、入围奖30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辅导员张琰、数学学院研究生谷乐分别获“2017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苏春海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本次颁奖典礼是江苏大学生和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聚焦和表彰,更是对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教育思想的学习和贯彻。他列举了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年代、改革开放时代以及民族复兴时代等不同历史时代的青年人物,并指出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是一代一代中华儿女创造和积淀出来的,也需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近年来我们表彰的高校大学生和辅导员年度人物,他们共同构成当代高校青年的群英谱,是我们的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最后,他用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的一段话寄语和号召广大青年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无愧于时代的青春梦想。

颁奖典礼以“聚力青春梦·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同时代共奋进”、“与梦想肩并肩”、年度人物颁奖仪式三个篇章,通过人物短片展示与获奖者发言,以及由两院院士、知名企业家等为大学生年度人物撰写颁奖辞,精彩展现了年度人物的优秀事迹。整场典礼隆重热烈,年度人物形象鲜活,事迹深入人心,充分激发广大辅导员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与仁爱之心来培育爱国、励志、求真与力行的新时代追梦者与圆梦人,共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薛工 图:杭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