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第八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533

日前,由教务处、医学院主办,医学院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承办的“东南大学第八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落下帷幕。东南大学的10个临床实习基地、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245名本科生全部参加了比赛。参赛同学自由组队,A、B两名选手相互配合操作,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比拼,共评出一等奖3队6人,二等奖9队18人,三等奖12队24人,单项奖19项114人,以及团体奖暨优秀实习基地4个。


本届比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竞赛采用多站式比赛形式,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临床技能操作比赛共设三区18站,考查内容涵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和综合(眼科、皮肤科、急救)等各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第二轮问诊和查体比赛,考查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及医患沟通交流能力。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实现了通过竞赛加强医学院和临床实习基地间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石然)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