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走进大别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030


915日,农工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50余名党员走进位于大别山东北角的安徽省天堂寨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农工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任徐春祥,东大在职支部主任陈惠苏、副主任靡长稳,东大退休支部主任蔡永胜,中大医院在职支部副主任王玉华,中大医院退休支部主任章美华等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图片、文字、实物,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整个战斗历程,深刻缅怀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光辉业绩,特别是金寨县的“战星褶褶”,由衷感到革命的艰难和胜利的不易,顿生敬仰与感恩之情。

之后,沿着革命先辈的征程,攀上了大别山山脉第二高峰的天堂寨。天堂寨号称“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主峰海拔1729米,单程攀登距离9公里,大家怀着对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克敌制胜的敬仰之情,互相鼓励,一路拾级而上,成功登顶。参加活动的十几位退休老同志也放松心情,一直坚持到最后。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革命先辈的崇高夙愿,也是我们今天肩负的光荣使命。这次活动寓教于行,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刘邓大军铸就的“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跟党走”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农工党员,要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作用,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了东南大学统战部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农工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