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召开首轮巡察情况反馈大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801

2018年12月27日至29日,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人文学院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巡察反馈大会。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各巡察组全体组员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四个学院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会议分别由四个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

根据校党委首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于2018年11月9日至11月23日对化学化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人文学院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了首轮巡察。反馈大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按照中央“六个围绕”的总体要求,分别通报了各学院“五个着力”方面的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

学校领导在反馈大会上强调,本次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常委会慎重研究批准,代表了学校党委的意见。校党委希望四个学院党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实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校党委对被巡察学院党委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各学院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放在最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紧抓实。在政治高度上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要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站位上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制度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建立巡察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及进度;三是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各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决纠正、纠错、纠偏,一件一件抓落实。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责任担当找到问题症结,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坚持以下看上,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制度约束,促进改革创新与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人文学院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各学院党委纷纷表示,对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提出的反馈意见和校领导的讲话衷心拥护、完全认同和坚决服从。各学院党委将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在整改工作中,各学院党委坚决做到“五个一定”:一是一定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接受学校党委巡察和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纳入学院的中心工作;二是一定会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分解任务,注重统筹协调,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攻坚战;三是一定会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补齐基层党内监督短板;四是一定会妥善解决“双一流”建设、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基层党建等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矛盾以及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一定会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强劲动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推进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