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领导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0-30浏览次数:2743

给领导干部的一封信

尊敬的领导:

江泽民同志在党的十五大报告中指出:“反对腐败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严重面临的问题。”腐败现象是一个历史性的现象和世界性的现象,并随着社会的发展进程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表达形式,不然历史上不会有“包青天”、“海瑞”等“清官”。在时代急速变革的今天,腐败现象在世界各地此起彼伏,它普遍存在于现代(资本)社会的各个层面。其产生的根本原因在于思想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念取向的不同。一个国家的特殊的历史条件、政治经济制度、社会意识形态等的不同,腐败现象产生的原因和基础不同。

从我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来看,腐败现象的发生和发展也有不同的类型和表现形式。无论如何,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的决心是一贯的,坚决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泛群众的意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决定的。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腐败的表现形式多样化、复杂化。腐败分子的触角已深入到经济生活的各个层面:贪污受贿、跑官要官、行贿受贿、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雇凶杀人等现象层出不穷。建国之初,毛主席就抵住“糖衣炮弹的”的侵蚀,然而,腐败还是在刘青山、张子善的身上发生了,究其原因固然是道德、党性原则修养方面,但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他们没有及时调整心态。在战争年代,他们经受住了枪林弹雨的考验,而在和平时期却倒在了“糖衣炮弹”的侵蚀之下。在建设年代由于我国长期处于封闭状态,此时没有较大的腐败现象发生。应当说在改革开放时期,特别是近年来,由于改革开放的力度和领域的不断深化和扩大在日常的经济活动中,并不是一切社会需求都是健康的,社会需求在现阶段仍然有相当一部分是负面的。负面的经济活动带来负面的影响,导致部分党员干部在物质与心理需求上失衡了,滋生了腐败现象。这是新的历史时期产生大量腐败现象得罪直接动因。“一切罪恶的根源都是对金钱的追求。”大部分腐败分子的堕落恰恰是对金钱的过度追求所致。

 

 

 

 

廉洁短信

 

以廉洁清明为荣,以贪污腐败为耻。

 

廉洁建设不能松,贪污腐败必被抓。

 

俭以养德,廉以修身。官员或领导,要有崇高的品德,修养,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忠于职守,坚持原则。有权而不谋私利,有力而一心为民。

 

贪污受贿时,你的灵魂也被出卖了,丧失尊严的躯体迟早要被无止尽地剥夺。

 

如果在年老时还想留名青史,请不要贪污。

 

廉洁轻松一身,腐败拖累一世。

 

反腐之行,共建廉政。倡廉之呼,共创和谐。

 

党风不可以不正,民心不可以不顺。反腐势在必行,廉政理所应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