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1-05浏览次数:640

 

       8月23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我校九龙湖校区举行,来自全国83所高校的597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14名参加扶贫接力计划团中央示范项目的社会招募志愿者,即将奔赴中西部20个省(区、市)76个贫困县,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此前,志愿者们已经在我校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理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和团队意识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出征仪式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侯宝森主持,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雪峰、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树林参加了出征仪式并讲话。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副处长于天琪、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魏国强、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总裁兰滔等也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上,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我校从2003年开始参加这项计划,至今已派出5届研究生支教团共计26人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进行扶贫支教工作。 (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