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东南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如何?

发布者:招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28434

        东南大学坚持发扬“科学与人文平衡”的办学传统,非常重视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通过设置高格调课程、开设高水平讲座、举办高品位活动,开拓学生视野、陶冶情操、增强人文和科学素养。为了丰富活跃校园生活,我校师生还成立了上百个社团,涵盖了学生生活的各个方面;开展机器人、数学建模、软件设计、结构设计和创业计划大赛等学术科技活动,在历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中战绩彪炳,先后两次捧得“挑战杯”。我校还举办体育、文艺等各种竞赛,为大学生一展才华创造了大量机会,也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锻炼舞台;同时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定期举办各类校园艺术活动以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息,2006年该团赴香港高校交流演出,精湛、投入的表演和丰富多彩的形式受到香港师生的一致好评。学校先后多次邀请包括李岚清、冯骥才、王立群、李少红、王小帅等在内的知名文学家、艺术家来校讲学,并举办了李岚清篆刻艺术展;邀请了包括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总裁柯慈雷先生、美国波音公司全球副总裁Don Winter先生等在内的知名企业家来校讲座;并邀请包括法国里昂交响乐团、加拿大Lache Cercel Roma swing乐队、韩国中央大学国乐大学院“风流”民族乐团等在内的以及包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范宇文、著名小提琴家松野迅在内的多个国家以及地区的乐团和音乐家来校举办音乐会,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受师生好评。此外我校学生在多项国际、国内赛事中屡获骄人佳绩。曾获得国际大学生数模竞赛特等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一等奖、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