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生活环境】东南大学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如何?收费标准如何?

发布者:招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67539

        东南大学现有学生宿舍建筑面积34万多平方米;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6万多平方米,总阅览座位6000多席,累计馆藏纸质文献306余万册,中文现刊3200多种,外文现刊906多种,中外文电子图书129.48万册,中外文全文电子期刊2.6万余种,各类数据库129个。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经费投入,重视文献资源建设,不断优化馆藏资源结构,形成了多种类型、多种载体的综合性馆藏体系和以电子信息、土木建筑、生物医学、人文社科、管理学科等学科见长的收藏特色。各个校区分馆实行统一的开放制度,每周开馆时间达98小时,主要阅览室从早上8时连续开放至晚间10时,供全校学生进行晚自修。学校设有调频电台,播放各种外语教学节目,普通调频收音机即可收听。学校实行学生寝室规范化管理,每个寝室都配有直拨电话,网络端口,校园通信网络完善。学校每年投入上百万元用于就餐环境的改善,食堂既有大众化的快餐伙食,又有各式风味小吃。

       占地近4000余亩,融现代化、网络化、生态化、园林化为一体的九龙湖校区于于2006年投入使用。新校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完善,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先进的学生公寓配置(空调、热水器等设施一应俱全),是理想的修业治学之地。

根据国家规定,学生入学时应交纳学费、住宿费及其它有关费用。我校遵循属地原则,根据江苏省物价局审核批准的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学费:以我校最新公布为准。住宿费:600-1200元/生、年(视学生的住宿条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