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博士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1-18浏览次数:86

     

       11月15日,为期三天的全国第二届博士学术会议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核心技术与应用前景研讨会在我校逸夫科技馆新华厅正式开幕。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玉主持了会议,胡敏强副校长致开幕词。
       此次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教育司主办,我校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崔铁军教授对历时半年的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尤肖虎教授、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南京大学吴培亨院士分别为在场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接下来的3天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0多名博士生,在各个分会场进行了三十余场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新一代信息、电子、生物电子、计算机科学、能源与环境技术等,从信息获取、处理、传输、存储、再现、安全、利用以及信息系统的基础元器件、信息处理环境、科学计算、人工智能、控制理论等方面,共同探讨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相互交流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研讨推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研究的发展。                                                   (丛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