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升级切换”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12浏览次数:5304

校园网用户
        根据“数字化校园”工作部署要求,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具有东南大学域名的免费邮箱账号。现已完成新的邮件系统部署升级。为了做好邮件系统的切换工作,特通知如下:

1. 提供邮件服务的用户范围
所有校园“一卡通”卡号以“1”开头的在编教师,和“2”开头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
用户使用空间分配
用户使用空间由两部分组成:⑴.邮件账户空间,⑵网络硬盘空间。教师分别为200M和50M,学生分别为50M和50M。用户对系统分配的本人空间自行维护,删除不必要的邮件或存储文件,以免空间占满,影响本人邮件的正常收发。

3.
用户的邮件帐户名
用户邮件的主账户名为9位数字的“一卡通”校园卡号(例如一卡通号为123456789,则邮件账户为123456789@seu.edu.cn),密码为“信息门户”中的“统一身份认证”设定的密码;用户可以使用“一卡通号”或者已申请的“别名”登录信息门户http://my.seu.edu.cn/, 在快速通道中点击“电子邮件”、或是输入http://webmail.seu.edu.cn/,进入邮箱收发电子邮件;
系统升级后,使用客户端收发邮件的,密码需修改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其他设置方法不变,参见http://nic.seu.edu.cn/s/8/t/12/p/1/c/137/d/148/list.htm
老邮件系统中的用户别名依然保留。

4. 用户别名设置
邮件系统升级后新用户愿意申请别名(如姓名为“黎平”,申请liping作为常用的邮件名:liping@seu.edu.cn),可登录信息门户(http://my.seu.edu.cn)后,在别名设置栏目中添加别名即可;添加完成后,即可通过别名登录邮件系统进行收、发邮件服务。注意,每个用户限定只可添加一个别名,添加完成后别名不可再修改。
  注:如果看不到“别名设置”菜单,请点击“个人设置”,进入后点击右上角“恢复初始页面”。
        别名设置后,次日生效。

5. 原有邮件系统中的邮件
原先老邮件系统(http://mail.seu.edu.cn)中的邮件,测试邮件系统(http://email.seu.edu.cn)中的邮件,在邮件系统升级时都不迁移到新邮件系统中,由用户自行处理相关邮件,也就是说,2009年3月11日之前收到的邮件仍保留在原先使用的邮件服务器中。
原有邮件系统中的邮件将保留三个月,至:2009年6月20日,届时将清除用户邮件。请用户于截止日期前自行备份所需邮件。

6. 所有用户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禁止发布和传播违法信息

7. 在使用邮件系统中存在问题
,用户可以发送邮件到邮箱webmaster@seu.edu.cn
    或拨打联系电话:5209005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