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合申报2009年度“ 长江三角洲地区加快制度合作、推进共同发展 ”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27浏览次数:647

 

关于联合申报2009年度“ 长江三角洲地区加快制度合作、推进共同发展 ”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及有关单位:

       2009 年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三地联合发布的社科规划课题选题,业经两省一市社科规划办公室共同协商确定,总题目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加快制度合作、推进共同发展”,即日起正式发布课题指南,课题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长江三角洲地区加快制度合作、推进共同发展”这一主题,立足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实际,深入研讨江浙沪在强化合作机制建设、配套政策设计中面临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

 二、课题申报

       课题指南设立 11个专题条目(详见附录),专题条目及所附简要文字说明提示了这一专题包含的研究方向和领域,申请者可根据专题及提示内容,进行课题设计、申报。申报者必须紧扣主题,突出课题研究的实证性和现实性,力避空泛。鼓励两省一市专家学者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联合研究。课题组负责人按所属省(市)进行课题申报。

 三、研究要求

       课题研究要求是: 9月底前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含有本课题主要观点的 5000字左右的论文);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 2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

 四、评审立项

       课题评审立项工作,由两省一市社科规划办公室联合组织,统一评审,统一立项。质量合格的课题阶段性成果将入选 11月两省一市社科规划办公室联合召开的“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理论研讨会。

 五、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类别为两类: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由申报者自行确定,选题没有限制。重点项目资助经费 4 万元,一般项目 2 万元。申报所需《申请书》、《活页》等材料,可从江苏省规划办网站(网址: http: //jspop ss.jschina.com.cn/ )或我校人文社科处网站下载,并用 A3 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请相关院系于2009 413日前将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活页》一式 4 份<活页中不能出现任何申请者的个人信息,包括成果和文献>,其中1份院系盖章)报送至社会科学处,同时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a_ju2009@126.com
     联系电话:83795192   52090240 联系人:鞠华 
 
 
 
 
 
 
                                                          社会科学处
                                              二○○九年三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