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公用邮箱申请办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03浏览次数:2934

                                            关于为部门提供公用邮箱的通知

 各院、系、所,各处、室、直属单位:
        自2009年3月11日发出“邮件系统升级切换通知”、为在编教师和全日制在校学生每人提供一个具有东南大学域名(@seu.edu.cn)的免费邮箱账号以来,陆续收到各单位提出公用邮箱的需求。
        由于单位使用的公用邮箱数量与个人使用的邮箱数量都占据邮件服务软件用户的许可数,加之邮件服务器使用的硬盘空间限制,为单位提供的公用邮箱数量以及空间分配必须保障整个邮件系统运行稳定。特通知如下:
 
1.    对个人邮箱和公用邮箱进行分域管理,全校各单位使用的公用邮箱开设一个服务子域(@pub.seu.edu.cn),每个公共邮箱分配的空间为200M,群发限定为100;公用邮箱只开通邮件收、发服务。
2.    确因工作或国际会议联系等缘由必须申请公用邮箱的单位,需要以院、系、所、处、室、直属部门等为单位,进行书面申请。
3.    每个单位公共邮箱数量最多不得超过5个;临时性的会议等邮箱都计算在单位公共邮箱的限额数中。
4.    为确保公用邮箱的正常使用以及来往信件的信息安全,单位公共邮箱必须落实使用责任人;使用公用邮箱的责任人必须经常进入邮件系统,及时删除并清理邮箱空间,确保公用邮箱信件的正常收发。
5.    公用邮箱采用年检制度,每年12月下旬进行年审;如果公用邮箱使用以及责任人发生变化,必须以书面形式进行变更。
 
 
                                                                                                       东南大学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0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