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创新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发展”论坛 征文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9浏览次数:603

“方法创新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发展”
——
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2009 征文通知

各有关院系: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方法创新是学术创新的先导,研究方法的落后已经成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科学发展的制约因素,研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创新问题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站在新起点、适应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全国高校社科科研管理研究会拟定于今年11月份在重庆大学举办方法创新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发展——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2009”。本次论坛将邀请有关院士和社会科学界著名学者作专题报告,并开展研讨交流。为提升论坛举办效果,今年论坛继续面向全国征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题目(具体题目请自拟)
  主题为方法创新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发展。选题包括:
  1.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创新的重要意义
  2.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创新的基本现状
  3.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创新的制约因素
  4.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创新的实现机制
  5.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创新的海外经验
  6.不同学科视野中的研究方法创新
    二、征文对象
  1、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和科研管理工作者;
  2、欢迎高校自然科学学者撰文介绍自然科学和交叉学科方法创新的理论和经验。
  三、论文提交
  1.论文提要(500字以内)提交截止日期:2009630日;
  2.论文全文(8000—15000字)提交截至日期:2009830日;
  3.论文提要和全文均请提交电子版;
  4.论文格式见附件。
  所提交论文采取匿名评审方式遴选并将正式结集出版,论文入选者将受邀参加论坛。
  四、联系方式(请先与学校社科处联系)

1.学校社科处联系人:段梅娟  电话:83795192  dmeijuan@seu.edu.cn
  2举办单位.联系人:周余斌    电话:023—65105592
  传真:023—65105596    E-mail: zyb@cqu.edu.cn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社科处  邮编:400044

   

    附件:论文格式示例和注释规范

 

200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