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道德哲学与中国道德发展研究所”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657

我校“道德哲学与中国道德发展研究所”

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近日,省教育厅下达《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苏教社政[2009]22),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经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定,我校“道德哲学与中国道德发展研究所”被确立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道德哲学与中国道德发展研究所” 由人文学院院长樊和平教授任基地负责人,依托省重点学科伦理学科和“985工程”“科技伦理与艺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江苏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围绕“道德哲学”中心,以“中国问题意识”引导方向,从科技道德哲学与高技术伦理问题、中国道德哲学及其跨文化对话、西方道德哲学与全球化伦理战略、宗教道德哲学与现代社会的道德信仰问题等五个主要方向开展研究 ,重点研究在全球化、高技术、市场经济背景下的中国社会“道德发展”系列问题,已经产生了众多在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理论成果和社会效益。此次申报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成功,必将推动道德哲学、科技伦理、重大应用等领域的交叉研究,建立科技-伦理-社会创新研究的跨学科专家战略联盟,实现伦理、社会与高新技术研究的集成创新,有助于科学与人文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本次共有东南大学道德哲学与中国道德发展研究所”等13家机构被确立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等16家机构被确立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点”。

 

附件: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

 

                                               社会科学处

     2009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