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交通规划与管理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陈龙发布时间:2011-11-09浏览次数:680

江苏省交通规划与管理重点实验室
负 责 人:王炜
联系电话:025-83795108
联系地址:南京市进香河路35号交通学院
邮政编码:210096
网站地址:http://www.transtar.net.cn/menu71.asp
江苏省交通规划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始建于2001年,其前身是东南大学交通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依托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国家重点学科进行建设,为交通工程研究所的科学研究、交通工程系的本科生教学及研究生培养提供现代化的实验支持。同时,为相关学科(道路与铁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 控制、地理信息工程等学科)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及相关专业(运输工程、地理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等 专业)的本科生教学及研究生培养提供实验服务。 本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实施实验室领导小组领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下设交通系统模拟中心、交通测 试中心、交通规划研究室、交通管理研究室、交通可持续发展研究室、交通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室、交通软件开发中心等机构。主要覆盖现代交通系统规划关键技术、现代交通系统管理关键技术、交通系统可持续 发展保障技术、交通地理信息系统与空间数据处理技术、交通运输系统交通分析集成系列软件“交运之星 —TranStar”开发等研究领域。 在实验室主任王炜教授的带领下,实验室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以青年人为主、学术思想活跃、战斗力 强、结构合理的学科梯队,该学科梯队目前有专职研究人员19名,其中,教授5名(博士生导师4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名)、副教授8名,大部分教师有博士学位,教师平均年龄为38岁,2000年获江苏省优 秀教师集体称号,2002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科梯队,是东南大学“振兴行动计划”“重中之重”建设学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