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工程系统测量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复杂工程系统测量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陈龙发布时间:2011-11-09浏览次数:3534

复杂工程系统测量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负 责 人:戴先中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南京四牌楼2号中心楼
邮政编码:210096
网站地址:
     

    复杂工程系统测量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主体依托单位——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该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自动控制学科之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国家重点学科,也是首批批准的博士点学科。1993年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自动控制”博士后流动站,1998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1997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秀学科梯队,是我国最重要的控制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之一。

    该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复杂过程系统的测量与智能控制; 复杂网络化系统的信息获取与控制; 混杂、广义系统的建模、分析与控制;复杂制造系统的分析与控制、决策。

    该实验室在钱钟韩院士、冯纯伯院士的领导下,吸引了一批国内外培养的优秀人才,团结、凝聚了一支创新有朝气的研究队伍。现有34名主要成员中,有教授15人、副教授16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国家863计划机器人主题专家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