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远程测控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陈龙发布时间:2011-11-09浏览次数:1265

江苏省远程测控技术重点实验室
负 责 人:宋爱国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南京四牌楼2号中心楼
邮政编码:210096
网站地址:
       

江苏省远程测控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测控技术实验室”建设,该室是1992年在原测控技术与智能系统研究室的基础上建立的校级重点实验室,2006年4月又同专业从事集成电路、传感器和测控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常州华高实业集团联合成立了“东大-华高测控技术研究中心”。本实验室长期从事传感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虚拟仪器、远程测控和遥操作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不少成果在工业、教育、国防安全和医疗领域得到应用。

该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 远程测控系统的体系结构;远程操作机器人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临场感人机交互技术。

该实验室已形成了一支以江苏省“333”工程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以青年教师为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本实验室共有专职科研人员18人,其中教授5名(含博士导师3名),副教授6名,高级工程师1人;具有国内外博士学位的教师12名,占专职科研人员的比例达到66.7%。在专职科研队伍中,有“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1人,江苏省“333”工程学术带头人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省“六大高峰人才”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