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年度“985”经费专著资助出版招标办法及申请表

发布者:盛凌振发布时间:2012-09-06浏览次数:1486

 

 

2012-2013年度“985”经费专著资助出版招标办法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十二五规划,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推动学科特色发展,提升学科发展水平,根据我校985经费管理规定,制定2012-2013年度学术专著资助出版招标办法。

一、资助选题方向:

本次招标紧密围绕我院十二五规划的学科发展方向,拟对以下方向的专著出版予以资助: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建设性后现代主义研究方向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原理研究

2、转型时期的社会发展与民生幸福研究(2011年社科大会论文选编)

    3、马克思主义与后现代政治研究(2012年国际会议论文选编)

(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研究方向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精神源流研究

2、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研究

(三)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创新研究

1、社会情绪能力与大学德育研究

2、集体主义价值观研究

(四)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研究方向和国家建设与政府治理理论研究方向

立足于学术前沿和当下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热点,结合本国实际进行的研究。设立以下方向:

1、生态政治研究

2、文化政治研究

3、空间政治研究

4、政治正义研究

二、资助出版招投标办法:

1、提交出版资助申请表,(表格见文件下申请表),截止日期914日,出版资助申请表请发送至shenglz2000@163.com信箱。

2、学院学术委员会对申请者前期研究成果、写作规划以及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3925日前公布著作出版资助名单及选题。

三、资助著作出版其他说明

根据学校985经费管理和使用规定和本次资助情况,列入2012-2013年资助出版计划的专著:

(一)每部资助经费额度为2.5-3

(二)由出版社统一签署出版合同

(三)统一安排出版时间,具体时间节点如下:

12013631日前形成初稿,并提交院学术委员会。

220138月 31日前,根据学术委员会修改意见,完成书稿写作。

32013930日前交付出版社。

要求中标教师按时保质完成写作任务,凡未按时完成的教师取消下一轮出版资助的竞标资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2-9-1

附件:申请表20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