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我院本科生免研面试细则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12-09-23浏览次数:1272

 

土木工程专业面试细则
一、面试包括英语口语(自我介绍),专业知识,个人综合能力,对专业的认识等;
二、面试专家以无记名方式打分,面试成绩取各专家评分的简单平均值;
三、面试采用分组进行,按照小组平均分为80分进行规格化,再按照规格化成绩对每位考生进行排序;
四、面试时间
面试于2012年9月25日(周二)下午2:00开始,面试分组及地点另详。
 
工程管理专业面试细则
一、面试方法:
面试中包含卷面笔试与小组面谈两部分,笔试部分成绩占50%,面谈部分成绩占50%。
二、笔试所含课目
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合同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估价、土木工程施工等课程的基础知识,一张综合试卷,不限定各科内容的比例,卷面满分为100分。
三、面谈
五位以上老师组成面谈专家组与同学进行多对一式面谈,了解、考察同学对大学各门学科的掌握、个人科研、实践及综合能力、对专业的认识等。
面谈专家组成员:成虎、陆惠民、沈杰、张星、张建坤、黄有亮、邓小鹏等
四、时间与地点
笔试设在2012年9月24日下午2:00-4:00逸夫建筑馆1301室进行
面谈设在2012年9月25日下午1:30- 6:00逸夫建筑馆1301室进行
我系面试所有细则服从校、院免研的相关规则,笔试与面谈成绩分别计算叠加后为最终面试成绩,并上报土木工程学院。
 
工程力学专业面试细则
一、面试时间:2012年9月25日上午8:30
二、面试地点:逸夫建筑馆607
三、面试程序:每位学生用英语自我介绍3-5分钟;面试专家提问及学生回答提问约15分钟。着重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利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否有学术研究发展潜力等。
四、面试内容:包含英语口语(自我介绍)、个人综合能力考核、对专业课的口试(涉及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等力学专业主干课程),无笔试。
 
给水排水专业面试细则

一、面试时间与地点:2012年9月25日下午2:00 逸夫建筑馆806

二、面试内容:1、英文自我介绍

                         2、专业素质的考察

                         3、综合素质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