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农工中大医院支部与中大医院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芜湖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119


金秋十一,秋高气爽,在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中大医院党委及农工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东大农工党中大医院支部与中大医院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芜湖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的教育实践活动,共有共产党员和农工党党员65人参加。大家在感受芜湖发展的崭新面貌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教育洗礼。

        1111日,一行人在农工党中大医院支部主任章美华、王玉华和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磊带队下前往安徽鸠兹古镇,了解鸠兹古街的历史文化,并参观了红太阳博物馆,观看了抗战胜利展,通过典藏的实物,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经历的红军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建国时期、文革时期到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活动还参观了芜湖马仁奇峰红色收藏馆,该馆收藏了23种材质的上万枚毛主席像章,是安徽省最具规模、最有特色的红色收藏馆,也是全国最大的成套毛主席像章收藏馆。农工党老党员章美华主任主动承担起宣讲工作,一些老同志给年轻同志讲述了他们年轻时代火红岁月。这些生动的实物教材和丰富的图片内容,充分展示了老一代国家领导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执着的奋斗精神。

 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的强大魅力,在参观和相互交流中进行了一次党的历史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借助红色文化,丰富精神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文化,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热情,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农工党中大医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