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1130


37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与我校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38召开。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副部长李黎藜和各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秘书参加了座谈会。

冯建明部长在全面介绍学校的发展概况和面临的挑战的基础上,详细解读了东南大学将2018年定位为“人才年”的重要意义,以及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将2018年定位为“基层统战年”的两层含义:一是面向基层党委,二是面向基层统战团体。重点都是关注人才,强调后备人才的发现培养要从长计议、尽早谋划。李黎藜副部长传达了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在201822日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特别强调党外人士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修信与大家分享了党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和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与会的各党派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纷纷就人才引进、后备人才培养,党派队伍建设和党派活动开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冯建明部长指出,作为党外人士一直与我们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各党派、统战团体继续在加强政治建设、积极开展活动、主动发挥作用和大力聚才育才方面主动谋划、多做努力。(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