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杨岳来东南大学调研高校宗教工作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658

       94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陈正邦,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等陪同下来东南大学调研高校宗教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左惟,副书记郑家茂,以及党委统战部、保卫部、学工部、团委、海外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杨岳一行首先参观了党委统战部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活动室。在东南大学宗教工作展板前,杨岳一行听取了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的介绍,了解了我校宗教工作的管理体制,以及在防范宗教向高校渗透等方面的做法,并对我校在民族学生管理、留学生管理以及安保维稳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杨岳一行来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所在地梅庵,了解了梅庵的历史文化。杨岳一行还调研了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项目面向空间站虚拟训练的手臂力觉反馈系统具有力触觉的新型人机交感智能肌电假手

    调研中,杨岳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科研成果,对我校在防范宗教向高校渗透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杨岳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宗教工作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发挥高校教学科研的优势,鼓励学者按照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要求开展研究,依法依规正确引导宗教为社会发展服务,着力做好抵御利用宗教对高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弘扬正能量,维护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