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与农工党河海大学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633

  

20181024日下午两点,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二403教室,农工东大基层委与农工河海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农工党党员、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宿迁市河海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爱斌教授做客东南大学,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主题为“研究生神经与心理健康”的精彩讲座。

马爱斌教授的研究方向为材料组织超细化、强韧化与耐蚀化以及太阳能新材料,兴趣爱好为神经科学与人类精神健康探究。迄今已承担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四十余项课题;出版“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海上风电场防腐工程》等专著五部;发表SCI收录论文一百五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二十余件。

讲座针对研究生等高知社会群体中普遍存在的神经和心理健康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一种快速自疗法。神经症可分为神经衰弱、忧郁症、恐惧症、自闭症等多种形式,主要症状有焦虑不安、过分恐惧、强迫观念或行为、情绪低落、情绪不稳、易激动、心情压抑等,且伴有失眠、食欲差、注意力不易集中、记忆力下降、易疲劳、头晕、汗多等生理症状。讲座详述了一种可用于治疗、缓解各类神经症的针尖点刺中指法,旨在帮助大家早日摆脱神经症困扰,切实提高学习效率和生活质量。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内涵,消除了同学们对于神经和心理健康问题的恐惧。(糜长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