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8~2019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543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精神和要求,由东南大学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八个部分。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东南大学信息公开网站http://xxgk.seu.edu.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东南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025-52090035;电子邮箱:xxgk@pub.seu.edu.cn

一、概述

20182019年度,东南大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推进教育公开的总体安排,按照《高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和《东南大学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记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围绕东南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不断创新服务信息公开方式,规范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服务全校师生的质量与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1. 建立部门信息公开年报制度。学校实行部门信息公开年报制度,要求各部门单位在10月份将本部门单位一年度以来的信息公开工作向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报告,能够及时检查督促各部门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已成为学校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一项日常制度。

2.健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制度。对全校师生和社会广泛关注的学校章程、规章制度、招生、就业、财务、教学、人事、科研等重点领域信息,开设“重点领域公开”专栏,对相关部门单位做好重点领域的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制度进行长效管理。在“重点领域公开”专栏中,向全校师生公开学校章程、各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等。

3.建立依申请公开协作机制。进一步拓展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明确工作流程和标准,分类受理申请信息,各部门单位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及时办理反馈依申请公开事项,探索建立依申请公开的部门协作机制,为申请人提供便捷服务。

4.规范新闻发布以及新媒体管理制度。继续加强新闻发布制度建设,继续实行新闻厨房式生产模式。进一步规范新闻发布以及新媒体管理工作;坚持新闻发布值班制,强化责任意识,新闻编辑、发布、审核由专人负责;积极构建媒体合作战略平台,提升新闻发布的时效性与影响力。

5.建立信息公开激励机制。学校继续在信息公开专网设立部门信息发布量统计专窗,对各部门的信息发布进行动态统计,采用柱状图对各部门的信息发布量进行排序,加强动态管理,强化适时监督,鼓励重视信息发布工作,提高信息发布的主动积极性。

(二)推动清单落实情况

1.增强清单公开的责任意识。东南大学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对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构建了11大类60项公开清单。坚持“谁公开、谁担责”的原则,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清单公开第一责任人,各部门的信息公开由本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发布。要求各部门主动公开最新信息、重要信息和服务信息,并合理设置或调整公开栏目,对公开的信息按清单要求进行梳理、归纳、分类,

2.推动决策过程公开。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事项,在发布前均预先公开征求意见,号召全体师生广泛参与、建言献策。经广泛讨论、征求意见后正式颁布实施。如《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东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暑假轮休安排和办公时间调整方案、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等出台前均广泛征求意见。

3.推进执行情况和执行结果公开。一是公开重大规划、各类改革方案等落实情况。通过校报开设专题专栏及两微一端等渠道,广泛宣传有关人才培养计划、专项改革方案、“双一流”建议等的落实情况。二是公开重点工作进展。通过招标信息栏目,公开设计、工程、材料等相关招标信息,增加基建领域工作透明度,加强社会的监督职能,促进基建管理工作高效、廉洁。公开东南大学特聘教授、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东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等各类人才资助计划和工程项目等;公开“三制五化”培养模式改革、《东南大学思政课创优行动计划》的启动实施;公开 “优势理科攀升计划”、“精品文科攀升计划” 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规划” 推进实施,以及论证“特色医科攀升计划”等情况。公开201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3项,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国际级一等奖、ASC19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国际级二等奖、2019RoboCup 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国家级一等奖各1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2项,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85项,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5项,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4个,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1个。三是公开重点工作执行结果。进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人选公示;公开免试攻读研究生、转院(系)转专业、教学奖励金和专项奖遴选、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江苏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与结题、重点教材立项建设、校长奖学金评选结果等,接受广大师生和社会监督。

4.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一是进一步完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系统。为了促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我校联合企业开发了“东南大学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用户通过Web浏览器进行访问管理,数据采集终端与服务器间基于TCP/IP协议进行自动数据采集传输。系统涵盖了大型仪器信息展示、网上预约、现场监控、数据采集、收费管理、统计报表等功能模块,对我校大型仪器使用实现在线监督管理。二是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通过网站发布我校教学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实验中心的建设管理情况。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审程序公开透明,相关申报材料一定时间范围内在校内提供公开查阅,并将评审结果在网站上予以公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网站,分专题进行各类安全知识展示,为师生提供上网在线自主学习的渠道,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公开发布采购信息,严格执行《东南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流程、时间节点及采购工作指南》工作要求,规范采购行为,提高仪器设备采购效率。除少数由于保密需要等特殊项目外,2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采购项目都在学校采购中心网站上发布采购信息,同时对一定经费预算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采购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或江苏省政府采购网上同时进行信息发布,提高采购信息公开力度。

5.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一是以信息促进服务提升。围绕师生关切的服务信息,开展公开信息资源的梳理和分类服务工作,引导各部门单位主动公开信息资源,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提高服务效率,方便师生办事。二是做好安全教育信息公开。积极组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举办本科生、研究生安全知识讲座42场,内容涉及网络安全、预防诈骗、消防安全等。组织举办本科生、硕士生安全知识测试,参加人数(本硕博)近万人;201812月,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中,东南大学学生获得二等奖。同时积极开展校园服务人员安全培训工作,举办食堂、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培训29场,举办校园保安队员技能素质培训54场。在校园网页上发布各类安全信息20篇,电子显示屏上发送安全提醒3175    条;“东南大学平安校园” 公共微信号推送安全信息127条,上报江苏省公安厅和南京市公安局信息快报16期,确保安全宣传教育做到有图有真相。

(三)开展信息公开宣教情况

学校重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教,要求畅通各类信息公开渠道,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总体工作计划,在不同类别的工作总结或计划中对信息公开工作作出要求,各部门单位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重要工作,明确东南大学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信息公开主体责任。

二、学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情况

公开清单11大类60项(详情及链接见附件)。本年度公开信息3847条,公开通知公告476条,占比12.3%;公开规章制度10条;各部门公开文件3361条,占比87.3%

(二)新闻媒体、移动终端服务平台等发布信息情况

2018-2019年度,东南大学形成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抖音“两微一抖”,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等多平台共同发力的运营布局,传播校园先进文化,占领网络文化主阵地。

官微持续发力、亮点频出。6月初,配合东南大学117周年校庆,东南大学官方微信推出系列推送,每篇都收获过万阅读量,其中校庆当天发布的“亲爱的东南大学,117岁生日快乐”阅读量超过30万次,在全国高校公众号中排名第一;7月上旬,官方微博通过参与“微博校园”活动,将“会唱歌的录取通知书”送上头条,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媒体纷纷报道或转载。此外,“游学打卡”、“东大人的国家记忆”等推送引发师生、学生家长、校友以及社会人士关注;“双胞胎学霸兄弟”的推送发布后,更是引发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数十家媒体转发和报道。

抖音“初试啼声”、引发关注。20196月,东南大学官抖开通。虽然进驻较晚,但是收效显著。目前共发布67条短视频,播放1595.8万次,收获4万粉丝、30万次点赞。平台充分利用短视频的时效性和视觉传播的特性,用声情并茂的方式表达了新时代的大学精神,打开了校园视频传播领域的新窗口。本年度校长信箱共收到来信57封,主要涉及后勤服务、本科生课程教育、跨系转专业、研究生培养、校园安全以及对学校管理工作的建议等方面。

此外,人民号、头条号、澎湃号等平台持续更新、“通力协作”,助推校园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东南大学新媒体矩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校内师生,关注社会热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宣传环境和舆论氛围,为学校网络文化建设打造更鲜活的阵地和平台。

(三)通过重点领域信息专栏公开情况

1.招生信息公开。主动公开《东南大学2019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招生章程》《东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东南大学2019年少年生招生简章》《东南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东南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东南大学2019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等各类特殊类型招生简章;主动公开东南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东南大学往年各省市录取分数、2019年各特殊类合格名单公示及录取结果查询、各特殊类型测试动态、咨询及申诉渠道等信息。在自主招生中,及时公布《东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以及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录取考生名单及相关信息。

为更好地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帮助广大考生及时掌握招考资讯,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在2019年以“遇见东南”为主题重点改版了本科招生官网、微信公众号,并创立头条号、抖音号等多种新媒体宣传平台,联合新华网、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苏教育频道、扬子晚报、荔枝新闻、360教育在线等新媒体解读学校招生政策。此外,线上以学院介绍、政策图解、亮点推送、动画解读等多种形式全面解读2019年招生政策和亮点,共获百万人次以上的在线观看量和点击量。同时,在抖音、微信朋友圈、今日头条、来电彩铃等媒体渠道投放招生政策宣传及行程安排,总曝光量近千万。今年招生宣传片《大音希声》、“宝宝天团”助力招生宣传、《此间的江湖》英雄招募令H5等较为创新的招生宣传方式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今年启动的“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系统,方便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东大,更便捷地与当地招生宣传组老师在线沟通。

在研究生招生网设置“信息公开专栏”,包括硕士信息和博士信息分栏。(1)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阶段,网上公布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专业一览表、以及公示拟录取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及各专业接收推免生人数统计表(供统考考生参考);(2)硕士统考网上报名前,公布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含学费标准)、招生专业一览表、招生专业目录以及上年度招生录取数据(含复试基本分数线和报考录取统计)、各学院联系方式等考生关心的信息;复试阶段,公布学校复试基本要求、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及校院两级监督投诉电话;复试结束后,学院公布复试成绩、综合成绩排名,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公示拟录取信息。(3)博士网上报名前,公布本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一览表、招生专业目录以及博士生导师联系方式、各学院招收申请考核博士生工作细则;资格审核和综合考核阶段,公布博士生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各学院博士生综合考核安排;综合考核结束后,学院公示考核结果,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公示拟录取博士研究生信息。网上公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和各院(系)咨询电话和邮箱,为广大考生提供咨询服务。本年度,共计录取硕士研究生5117名(其中全日制4407名,非全日制710名),博士研究生1220名(其中全日制990名,非全日制230名)。

2.财务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学校2019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包括学校基本情况、预算表格、财务所有预算下达、专项资金下达预算公开、数据分析和名词解释;主动公开学校2018年度财务决算信息,包括《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和文字说明;主动公开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校内执行预算信息,接受全校监督;主动公开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信息;主动公开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和维修工程采购的招投标信息,其中:招标公告在“中国政府釆购网”、“江苏政府采购网”及学校信息公开网双平台发布;对120万以上项目主动公开;设立“财经政策”栏目、“学校财务管理文件”栏目、“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专栏、“金融服务”专栏分类公开国家、地方和学校相关财经法规制度、学校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合作银行相关信息等内容。推出“翼财云网”财务管理手机APP客户端、采购和合同管理平台和“东大财务”微信公众号, 通过新媒体途径及时公开各类财经政策、工作流程、采购信息等。

3.毕业生就业信息公开。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的文件要求,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了就业数据分析和就业情况调研,对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包括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特点、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毕业生评价、毕业生求职情况和用人单位评价、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发展回顾及趋势分析和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做法,形成了《东南大学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并在20181231日在学校主页、信息公开网、就业信息网予以公布。针对2018届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会1306场;大型招聘会6场,各类组团招聘会共计17场,来校招聘单位数已累计达到3263家。此外,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并发布《东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办法》。

4. 设立“人才工程”专栏。主动公开各类人才招聘通知、公示信息29条,设立专栏主动公开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基地信息106条;主动公开各类科研项目380项,科研奖项119条。

5.教学信息公开。主动公开东南大学2018-2019年度教学信息:教学基本情况(课程基本情况、教授授课率、教授授课门数门次数、选修课程比例、实践课程比例)、师资队伍情况、教学建设与改革(一流专业、课程、教材、教改项目、专业认证)、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学习效果(4/6级,学生竞赛,通识教育课程优良率,体质达标率,学位率、毕业率等)等,成立东南大学“理科试验班(顾毓琇班)”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东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及工作办公室、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教育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信息工程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建筑学专业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东南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委员会,调整学校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成员、东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印发或修订印发《东南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东南大学大类招生、培养与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落实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2019-2020)》《东南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国际交流的实施意见(2019-2020)》《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东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高水平运动员学籍管理规定》《东南大学关于支持本科生参加国际会议资助管理办法(暂行)》《东南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试行)》《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民族特招生学籍管理规定》《东南大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国际学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教学劳务酬金发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及考核规则》《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延长学习年限实施办法》

《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国际学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组织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推荐、2019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评审推荐、第二批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改革试点立项、第六批通选课程立项、第一批全英文精品课程立项、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2015/2017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2015/2017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2019年江苏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推荐、2019年江苏省“十三五”重点教材评审推荐、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2019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推荐和2019年宝钢优秀教师奖遴选推荐等。通过教务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各类信息共计585条,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学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81031日至20191031日,我校共收到个人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1件,涉及捐赠财产信息。

(二)答复情况

受理的1件申请已按时答复申请人。

(三)学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年来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一年来没有收到本校师生员工反映的信息公开问题。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一年来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受到举报,没有因学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2019年度,东南大学在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重点领域公开,拓展信息公开发布渠道,发挥信息服务作用等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专网建设。围绕师生关切的信息,开展公开信息资源的梳理和分类服务工作,不断强化各部门、单位在自己的网站上主动设立专栏公开信息资源的意识,方便广大师生的获取。在信息公开专网上设立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情况动态排行榜,促进各部门单位网站及时更新,同时也建立了有效的量化评估机制。

二是加强各网站之间的协同联动。信息公开专网利用学校各部门、单位网站群的集群效应,即时充分转载各部门、单位网站的重要信息,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各网站之间的协同联动。并设立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情况动态排行榜,既建立了有效的量化评估机制,进一步促进各部门单位互相交流学习。

三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推进,富有成效。进一步强化招生、财务、招投标、教学、人事、科研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公开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和社会公众关注的服务信息,工作中注重创新与谋划,一些工作信息受关注度高,提升了工作透明度、显示度。

虽然我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距离教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信息公开制度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公开平台渠道有待进一步规范,平台互动性还需加强。

今后,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持续做好学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宣教培训工作,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对各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规划;不定期举办信息公开工作组会议;加强对校信息公开办公室及机关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深入培训。加强对各二级网站的规范管理,解决更新不及时、检索功能不强的问题。

二是持续增强信息公开意识与信息解读、回应能力。逐步引导解决各部门对涉及师生利益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和重要事项,依法、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强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师生关切事项、学校重要决策的公开信息,出台前意见征求范围及出台后的解读力度。

三是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始终坚持“师生为本”的理念,进一步整合优化信息公开栏目,推进公开渠道平台建设,积极拓展部门单位的信息发布渠道,加强与师生的互动交流,努力实现与网上办事大厅的互联共建,以信息公开促进服务水平的提升。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以上已汇总我校20182019年度以来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见附件:东南大学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及链接(2019版)

















东南大学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及链接(2019版)

序号

类别

公开事项

链接目录、链接地址

1

基本信息

1)办学规模、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等办学基本条件


办学规模、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http://xxgk.seu.edu.cn/jbqk/list.htm

历任领导

http://www.seu.edu.cn/17412/list.htm

现任领导

http://www.seu.edu.cn/17413/list.htm

组织机构

http://www.seu.edu.cn/17414/list.htm

院系设置

http://www.seu.edu.cn/17399/list.htm

学科建设

http://seugs.seu.edu.cn/3645/list.htm

本科生——专业情况

http://jwc.seu.edu.cn/ba/3d/c12109a113213/page.htm

研究生——专业情况

http://seugs.seu.edu.cn/3652/list.htm

继续教育学生——专业情况

http://xxgk.seu.edu.cn/10880/list.htm

留学生——专业情况

http://xxgk.seu.edu.cn/lxszyqk/list.htm

2)学校章程、发展规划

东南大学章程

http://xxgk.seu.edu.cn/dndxzc/list.htm

东南大学发展规划

http://ghb.seu.edu.cn/sswzt/d7/1e/c12672a120606/page.htm

3)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学校规章制度

http://xxgk.seu.edu.cn/xxzcjzddgxgzzd/list.htm

4)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

http://xxgk.seu.edu.cn/2009/1113/c10915a32087/page.htm

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http://xxgk.seu.edu.cn/ghwywjdhwghgzbg/list.htm

5)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http://xxgk.seu.edu.cn/xswyhxgzdwndbg/list.htm

6)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http://xxgk.seu.edu.cn/ndgzzjjgzjh/list.htm

基建项目

http://xxgk.seu.edu.cn/jjxm/list.htm

7)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http://xxgk.seu.edu.cn/10806/list.htm

8东南大学ESI学科跟踪报告

信息公开网页—东南大学ESI学科跟踪报告

http://xxgk.seu.edu.cn/dndxwwwxkgzbg2016/list.htm

9)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年度审计报告、年度工作报告

年度审计报告

http://seuef.seu.edu.cn/ndsjbg/list.htm

年度工作报告

http://seuef.seu.edu.cn/ndgzbg/list.htm





2

招生考试信息

10)本科生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招生章程

http://xxgk.seu.edu.cn/zszc/list.htm

特殊类型招生办法

http://xxgk.seu.edu.cn/tslzsbf/list.htm

招生计划

http://xxgk.seu.edu.cn/zsjh/list.htm

11)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考生须知

http://xxgk.seu.edu.cn/wsbm/list.htm

测试结果

http://xxgk.seu.edu.cn/2015nwylbsscshgmd/list.htm

12)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录取查询

http://zsb.seu.edu.cn/p4962c4937/list.htm

录取分数

http://zsb.seu.edu.cn/p4962c4896/list.htm

13)本科生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联系我们

http://zsb.seu.edu.cn/main.htm

考生关注

http://zsb.seu.edu.cn/4938/list.htm

在线咨询

http://zsb.seu.edu.cn/_web/messageboard/loadMessageView.do?banner=1&request_locale=zh_CN&_p=YXM9ODUmdD0yNDEmZD03MzcmcD0xJm09U04m&tt=0.8818339229635314&openAddMessage=1&maodian=post_message

14)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

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

硕士生http://xxgk.seu.edu.cn/12570/list.htm

博士生http://xxgk.seu.edu.cn/12571/list.htm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http://xxgk.seu.edu.cn/12572/list.htm

15)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硕士生http://xxgk.seu.edu.cn/ss/list.htm

博士生http://xxgk.seu.edu.cn/bs/list.htm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http://xxgk.seu.edu.cn/zzrygdssxw/list.htm

16)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硕士生http://xxgk.seu.edu.cn/ss_12800/list.htm

博士生http://xxgk.seu.edu.cn/bs_12801/list.htm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http://xxgk.seu.edu.cn/zzrygdssxw_12818/list.htm

17)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硕士生http://xxgk.seu.edu.cn/sszs/list.htm

博士生http://xxgk.seu.edu.cn/bszs/list.htm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http://xxgk.seu.edu.cn/zzrygdssxw_12819/list.htm

18)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联系我们

http://yzb.seu.edu.cn/

研究生申诉渠道

http://xxgk.seu.edu.cn/2015/0309/c12481a117035/page.htm

3

财产、资产及收费信息

19)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财务处—规章制度

http://cwc.seu.edu.cn/gzzd/list.htm

总务处—东南大学房地产、家具管理暂行办法

http://zwc.seu.edu.cn/_t203/2014/0903/c4266a104478/page.htm

设备处—实验室、设备管理制度

http://sbc.seu.edu.cn/5587/list.htm

基建处——规章制度

http://jbjsc.seu.edu.cn/7399/list.htm

资产经营管理处—政策法规—学校政策

http://zcc.seu.edu.cn/11253/list.htm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法律法规—学校政策

http://zcgs.seu.edu.cn/6904/list.htm

图书馆—东南大学图书资产管理暂行办法

http://www.lib.seu.edu.cn/upload_files/article//1_20180904143147.pdf

20)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捐赠列表

http://seuef-w1.seu.edu.cn/apps/schoolfellow/contribute/contributeItemMoreList1.faces?siteId=15&pageId=0

最新捐赠

http://seuef.seu.edu.cn/984/list.htm

发展委员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http://seuef.seu.edu.cn/b9/38/c963a112952/page.htm

发展委员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

http://seuef.seu.edu.cn/b9/39/c963a112953/page.htm

项目支出

http://seuef.seu.edu.cn/xmzc/list.htm

21)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

http://xxgk.seu.edu.cn/xbqyzcwfzwgyzcbzzzdxx/list.htm

东南大学国有资产概况

http://xxgk.seu.edu.cn/xbqyzcwfzwgyzcbzzzdxx/list.htm

22)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招标办网页—基建招标

http://dnzb.seu.edu.cn/5223/list.htm

招标办网页—设备招标

http://dnzb.seu.edu.cn/5225/list.htm

招标办网页—总务招标

http://dnzb.seu.edu.cn/5224/list.htm

招标办网页—科研招标

http://dnzb.seu.edu.cn/kyzb/list.htm

图书和药品招标

http://xxgk.seu.edu.cn/tshyp/list.htm

招标办网页—其他招标

http://dnzb.seu.edu.cn/qtzb/list.htm

23)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财务处网页—学校年度预决算

http://cwc.seu.edu.cn/_t142/2013/0516/c3753a37268/page.psp

24)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务处网页—学校年度预决算

http://cwc.seu.edu.cn/2013/0516/c3753a37268/page.psp

25)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财务处网页—金融服务

http://cwc.seu.edu.cn/3763/list.htm

财务处网页—收费管理投诉与咨询电话

http://xxgk.seu.edu.cn/2015/0213/c10982a116254/page.htm

财务处网页—收费公示表

http://xxgk.seu.edu.cn/2015/0211/c10982a116212/page.htm

财务处网页—联系我们

http://cwc.seu.edu.cn/s/106/main.htm

4

人事师资信息

26)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学校主页——现任领导

http://www.seu.edu.cn/2015/0303/c15a116591/page.htm

27)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校级领导干部因公临时出国信息

http://xxgk.seu.edu.cn/xjldgbygcgwjwqk/list.htm

28)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http://xxgk.seu.edu.cn/2015/0303/c10986a116667/page.htm

29)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组织部网页—干部任免

http://zzb.seu.edu.cn/gbrm/list.htm

人事处网页—招聘专区

http://rsc.seu.edu.cn/3570/list.htm

30)人才工程、师资信息

人事处网页—人才工程

http://rsc.seu.edu.cn/3575/list.htm

人事处网站—师资管理

http://rsc.seu.edu.cn/szgl/list.htm

31)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东南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申诉审议暂行办法(2006年)

http://xxgk.seu.edu.cn/2011/0510/c10989a32091/page.htm

东南大学岗位聘任申(投)诉工作条例(2000年)

http://xxgk.seu.edu.cn/2011/0510/c10989a32092/page.htm

5

教学质量信息

32)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学生数量及结构、教师数量及结构

http://xxgk.seu.edu.cn/2016/0504/c10845a157536/page.htm

办学规模、学科情况、专业情况

http://xxgk.seu.edu.cn/2017/0103/c10845a182419/page.htm

33)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教务处网页—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http://jwc.seu.edu.cn/ba/3d/c12109a113213/page.htm

34)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教务处网页—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http://jwc.seu.edu.cn/ba/3d/c12109a113213/page.htm

东南大学堂在线开放课程

http://mooc.seu.edu.cn/moocportal/web/index.action

35)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教务处网页—主讲本科课程的院士等高层次人才、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http://jwc.seu.edu.cn/ba/3d/c12109a113213/page.htm

36)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招聘的单位、政策法规、招聘会)

招聘信息

http://xxgk.seu.edu.cn/jyxxw/list.htm

就业政策法规

http://seu.91job.gov.cn/news/index/tag/zcfg

就业信息网

http://seu.91job.gov.cn/

37)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就业信息网—毕业生就业情况(2013201420152016)

http://xxgk.seu.edu.cn/bysdgmwjgwjylwjylx/list.htm

38)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就业信息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2013201420152016

http://xxgk.seu.edu.cn/gxbysjyzlndbg/list.htm

39)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团委艺术中心网页—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201420152016)

http://xxgk.seu.edu.cn/ysjyfzndbg/list.htm

40)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教务处网页—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http://xxgk.seu.edu.cn/bkjxzlbg/list.htm

41)教学信息

东南大学2015-2016年度教学信息

http://xxgk.seu.edu.cn/jxxx/list.htm

6

学生管理

42)学籍管理办法

教务处—学籍管理制度

http://jwc.seu.edu.cn/4e/59/c10022a85593/page.htm

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制度

http://seugs.seu.edu.cn/2014/0916/c3700a104107/page.htm

继续教育学院网页—政策法规

http://netu.js.edu.cn/entity/first/index_toNavPage.action?nav=adult&lf=policy

海外教育学院网页—留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http://cis.seu.edu.cn/c4/9b/c2902a115867/page.htm

43)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审工作流程

http://xb.seu.edu.cn/2013/1230/c15211a160095/page.htm

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评审工作流程

http://xb.seu.edu.cn/2013/1230/c15211a160092/page.htm

东南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流程

http://xb.seu.edu.cn/2013/1230/c15211a160082/page.htm

东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流程

http://xb.seu.edu.cn/2013/1230/c15211a160083/page.htm

东南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流程

http://xb.seu.edu.cn/2013/1230/c15211a160086/page.htm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流程

http://xb.seu.edu.cn/2013/1230/c15211a160084/page.htm

学费减免

http://xb.seu.edu.cn/15418/list.htm

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

http://xxgk.seu.edu.cn/2010/1203/c11010a62398/page.htm

助学贷款申请流程

http://xb.seu.edu.cn/2013/1230/c15211a160088/page.htm

勤工助学办法

http://xb.seu.edu.cn/2010/1203/c15227a159192/page.htm

研究生―规章制度

http://xxgk.seu.edu.cn/gzzd_11013/list.htm

44)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学生处—学生奖励办法

http://xb.seu.edu.cn/2013/1230/c15211a160080/page.htm

http://xb.seu.edu.cn/2010/1203/c15244a159304/page.htm

学生处—学生违纪处分

http://xb.seu.edu.cn/2013/1230/c15211a160080/page.htm

研究生院网页—规章制度

http://xxgk.seu.edu.cn/gzzd_11015/list.htm

45)学生申诉办法

研究生院—学生申诉办法

http://seugs.seu.edu.cn/2014/0916/c3700a104101/page.htm

7

学风建设信息

46)学风建设机构

学风建设机构—学风建设委员会、学术不端行为评判工作委员会

http://xxgk.seu.edu.cn/xfjsjg/list.htm

47)学术规范制度

学术规范制度—学风建设实施细则

http://xxgk.seu.edu.cn/2015/0202/c10859a115998/page.htm

48)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涉嫌学术不端行为调查和处理的实施意见(修订稿)

http://xxgk.seu.edu.cn/2015/0330/c10860a119758/page.htm

8

学位、学科信息

49)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http://jwc.seu.edu.cn/2010/1220/c10022a85590/page.htm(教务处)

http://xxgk.seu.edu.cn/glbf/list.htm(研究生院)

50)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关于停止招收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的说明

http://xxgk.seu.edu.cn/2014/1219/c10862a113346/page.htm

51)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

http://xxgk.seu.edu.cn/xzsswbsxwsqxkhzyxwsqdshbf/list.htm

52)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

http://xxgk.seu.edu.cn/nxzxwsqxkhzyxwsqddsbjlzcl/list.htm

9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5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外办—境外项目申报

http://oic.seu.edu.cn/12439/list.htm

外办—校际协议学生交流项目信息

http://oic.seu.edu.cn/xjxyxsjlxm/list.htm

54)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海外教育学院—CIS‘s Notice

http://xxgk.seu.edu.cn/wwwwswotice/list.htm

10

其他

55)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党委办公室网页—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http://xxgk.seu.edu.cn/xszfkyjwlsfkyjzgqk/list.htm

56)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http://xxgk.seu.edu.cn/2016/0530/c15421a160304/page.htm

应急处置预案

http://xxgk.seu.edu.cn/yjclya/list.htm

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

http://xxgk.seu.edu.cn/yjxxhczqk/list.htm

涉及学校的突发事件、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http://xxgk.seu.edu.cn/sjxxdzdsjddchclqk/list.htm

57)民主党派、统战信息

民主党派简介

http://xxgk.seu.edu.cn/2008/1210/c11026a29765/page.htm

统战信息

http://xxgk.seu.edu.cn/tzxx/list.htm

58)公共服务信息

办公地址及电话

http://xxgk.seu.edu.cn/gxqbgdzjdh/list.htm

机关服务流程

http://xxgk.seu.edu.cn/xjggbmbgddjsj/list.htm

教务处网页—校历

http://jwc.seu.edu.cn/10006/list.htm

OA信息(限校内访问)

校内发文

http://gwll.seu.edu.cn/oasys/PublicInfo/byfw.nsf/P_ViewDocumentAll?openform

节假日值班安排

http://gwll.seu.edu.cn/oasys/PublicInfo/zbgl.nsf/ViewTopicCollect_gwll?openform

校级会议安排

http://gwll.seu.edu.cn/oasys/WorkFlow/zhb.nsf/ViewHyap?OpenForm

上级部门公开文件

http://xxgk.seu.edu.cn/sjbmgkwj/list.htm

各部门单位下载专区

http://xxgk.seu.edu.cn/xzzq/list.htm

门户网页—近日关注(教学、科研、人事、财务等方面的重要信息)

http://my.seu.edu.cn/index.portal



59)科研信息

科研院—科技项目

http://kjc.seu.edu.cn/kjxm/list.htm

http://kjc.seu.edu.cn/10001/list.htm

社科处—科研项目

http://skc.seu.edu.cn/4978/list.htm



科研院—科技成果

http://kjc.seu.edu.cn/10031/list.htm

社科处—获奖成果

http://skc.seu.edu.cn/4979/list.htm



科研院—科研基地

http://kjc.seu.edu.cn/10009/list.htm

社科处—基地智库

http://skc.seu.edu.cn/jdzk/list.htm

11

管理服务

60)管理服务

东南大学电子校务管理服务系统清单(2017

http://xxgk.seu.edu.cn/glfw_18618/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