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专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720

【东大新闻网11月13日电】(记者 吴涵玉 摄影 上官圣垚)为进一步凝聚和激发领导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担当作为精神,11月9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再次聚焦“担当作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参加学习,校党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做领学报告。他从什么是责任担当、为什么要责任担当以及怎么做到责任担当三个方面,系统梳理并领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责任担当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他表示,担当作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领导干部党性和政治性的根本要求,也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完善制度和政策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以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为标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切实增强“八个本领”,不断推进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以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东大梦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金保昇、刘攀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任利剑从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意义和履行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应有之责两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提出要强化使命引领铸牢担当之“根”,把牢方向掌稳担当之“舵”,勤于学习增强担当之“能”,依法依纪守住担当之“线”,以上率下凝聚担当之“力”。金保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率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飞跃中所体现的非凡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强调教育工作者必须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刘攀表示,勇于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弘扬干部队伍的担当精神结合起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形成鼓励担当的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担当精神。

校党委书记左惟做交流发言。他表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也是我们党始终能够赢得时代、赢得人心的宝贵经验,更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当前,学校正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五个转型”,努力实现“1-10-100”的东大梦,这些都需要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要结合主题教育,在学校领导干部中积极营造“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氛围,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也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对担当作为的认识与体会。他们表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担当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激发担当作为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在实干担当中履职尽责、奋发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迈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